日照-南京

2014年9月7日 中秋,公司给我们放了一个周的假期,于是策划已久的日照之行就起程了。

起名為在半島留下個腳印

 

从广州到日照沒有直達的列車,於是要去兗州轉車,恰恰兗州的票沒了,於是買了去濟南的臥鋪票。歷時22個小時,窮人就是這樣,大多數時間都會花在列車上,不過要是再列車上的時間如果能充分運用起來就不一樣啦,好吧,我所說的只是買點啤酒和小菜喝喝吃吃罷了。

於是,一夜無眠,第一次跨過長江以上,激動的心情還是很明顯的。

很曲折,到達兗州的時候,火車晚點,下一趟去日照的車已經開走了,好不容易找了列車長開了張證明,換了夜裡2點的票,估計到日照就已經是清晨了。

……

北方的空氣就是比廣州好,感覺自己整個身體都被洗禮了一遍,這才僅僅只是到一個小城市而已,要是如果以後去了西藏新疆,我估計都根本不想再回到城市了吧。

到日照了的第一件事,就是去吃一碗香噴噴的豆腐腦。這裡的豆腐腦可是和南方的不一樣,是辣味的,加點香菜和蔥花,淋點小醋,味道可好了,滑滋滋香噴噴,小虎說這家店小時候就一直存在,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,招牌響噹噹~

中午的時候去日照港第一生活區緬懷了一下小虎的童年,真羨慕生活在這裡的孩子,面朝大海春暖花開。

大都市的夜夜笙歌在這樣一個安詳的地方是完全不出現的。整個城市到了夜裡12點就已經萬籟俱靜了。

第二天,我們去了第一海水浴場,就在燈塔附近,這裡的海邊全是礁石,一般都不允許下水游泳,聽說西遊記片頭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。特別是漲潮的時候很是壯觀。

沒有單反,都是用iPhone拍的,隨便看看吧。

psb (10)

psb (11)

psb (2) psb

 

我們一開始還跑到遠一點兒的礁石上玩,後來不一會兒就開始漲潮了,管理員吹著哨子把我們趕回來讓我們上岸。

 

身為一名合格的吃貨,當然不會放過當地的每一款好吃的。

晚上又去吃了燒烤和山東煎餅,那煎餅,直接卷大蔥,再沾點醬,味道可好了。他們這裡還流行吃烤大蒜,雖然我對大蒜無感,但是味道還真不錯的說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11號早上3點半,我們就起床去大沙洼看海上日出,真是太美了。大沙洼屬於日照的第四海水浴場,全是沙灘,沒有礁石,夏天時節的時候這裡來度假的人可多了。

psb (12) psb (13) psb (14)

psb (3)

psb (4)

退潮已經,整個沙灘就變得更大了,踩上去軟綿綿的,好嫩好嫩。

我們在還沒退潮的時候租了個小汽艇,結果海水浪太大,又把我們沖回了岸邊,這時節的海水還是比較冷的,沒能游個泳甚是遺憾。

 

 

 

 

psb (6)

 

果然吃海鮮還是要來海邊,這次我們來晚了半個月,要是當季來吃,肯定會更美味了。下次要還有機會,我要自己去抓海鮮然後烤了吃,哇哈哈。

 

 

 

後面的幾天去了植物園玩,這就沒什麼特別的啦。~

 

 

 

 

 

psb (5)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離開日照的時候是下午5點半,戀戀不捨得離開了這裡,同樣的沒有票直接回廣州,於是買了去南京的票,南京的小吃可以舉世聞名的。不容錯過。小籠包,鴨血粉絲,涼粉,狀元豆,五香蛋,鹽水鴨,雞汁回鹵干,煮干絲……

psb (7)

psb (8)

psb (9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個行程都有點匆忙,意猶未盡。希望下一次的旅行能夠時間充裕點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

:wink: :-| :-x :twisted: :) 8-O :( :roll: :-P :oops: :-o :mrgreen: :lol: :idea: :-D :evil: :cry: 8) :arrow: :-? :?: :!: